English

政府网页公然反华 日本民间团体抗议

2001-02-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本各地的一些民间团体近日向广岛县教育委员会递交了抗议书。

抗议书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与日本发表过联合声明并缔结了和平友好条约的国家,而广岛县教委网页中《意见广场》栏目公然登载对中国进行毫无根据的诽谤和中伤的言论,并且还登载否定日本现代史上最残酷的战争犯罪行为——南京大屠杀的言论。对这种行为,绝不能姑息。广岛县教委作为地方政府机关,应当严格遵守日中联合声明与和平友好条约。该网页的行为违反了上述声明和条约,给两国的和平友好关系造成了损害。南京大屠杀是不容否定和篡改的历史事实。否定南京大屠杀的言论,是对在那场大屠杀中死难了的人们及其家属的亵渎,是严重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行为。对此行为,我们表示极大的愤慨和强烈的抗议。同时严正要求广岛县教委立即撤掉有关言论,并不再参与破坏日中友好的活动。

(《解放日报》2001.1.3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